墨雪

别看了,这儿都是坑
  1.  105

     

    【越恭】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梗

    “少恭”指彼世界少恭,“欧阳少恭”指此世界少恭

    #lo主的恶趣味系列#

    ---------------------------------------

    欧阳少恭觉得自从他潜伏到天墉城之后,他的烛龙之鳞就不太正常了。

    大约是受了天墉城充沛灵气的影响,烛龙之鳞的灵力波动一直很不平稳,最近起伏更是越来越大。

    当初他以新弟子的身份潜入天墉城,为了防止人被发现他拥有这样高灵力的法器,欧阳少恭封印了它一部分的灵力。但是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波动的灵力很难不引起其他天墉城弟子的注意。

     

     

    于是某日欧阳少恭在众弟子早练的时候称病,实则偷偷带了烛龙之鳞去了后山无人的角落。

    在确定四下无人之后,欧阳少恭在身旁划出一道结界,解开了烛龙之鳞的封印。

    丰沛的灵力缓缓注入,烛龙之鳞的灵息非但没有平稳,反而越加躁动起来。欧阳少恭微蹙了眉,加大了注入的灵力。

    烛龙之鳞却不受控制地剧烈抖动起来,涌动的灵息组成一幅幅破碎的画面,悬在半空极快地转换。

    在那些模糊的画面中依稀辨认出自己的身影,欧阳少恭拧紧了眉后退一步。

     

    烛龙之鳞的气息渐渐稳定下来,悬浮的画面也渐渐变得清晰。

    敏锐地捕捉到一抹紫色的身影,欧阳少恭微微一愣。

    那是……陵越?

     

    画面转换的速度慢慢放缓,陵越出现得也越来越频繁。

    看着那些陌生的画面,欧阳少恭疑惑不解。

    烛龙之鳞能显示人的前世今生,但显然他和陵越并没有这样过多的交集。

     

    转换的画面突然定格,猛然出现一双正深情拥吻的人。

    欧阳少恭定睛一看,顿时大惊失色。他脚下一个踉跄,急忙扶住了身旁的翠竹才站稳身形。

     

    画面上的自己似乎是刚刚晨起的模样,柔和的晨光迎面而来,似乎是正坐在窗前束发。

    他身旁站着的显然是陵越,他已打理整齐,正弯下腰抚着自己的侧脸,亲吻自己的唇。

    而他自己则一双手抚在陵越胸前,半闭着双眸仰着脖颈迎合着对方的吻。

     

    震惊之后欧阳少恭很快冷静下来。

    画面上的显然不是他自己。

     

    随即他注意到,眼前的画面并不是静止的,只不过里面的人动作细微,不易察觉。

     

    画面中他自己也像是发觉了什么,微微推开陵越警觉地侧过脸,一双墨黑的眸子望过来。

    视线交接,欧阳少恭一惊。

    他能看见我?

     

    画面中的陵越显然也察觉了异常,欧阳少恭见他看着自己微微一愣,随即又看了看怀中的人,眸色一凛,霄河剑铮然出鞘:“何方妖孽!”

    欧阳少恭转而看向画面中的自己,两双一样锐利的眸子看透对方的灵魂。

     

     

    少恭按住陵越的手腕:“我觉得,他就是我。”

    画面两端的两人迅速交换了一下信息,最终得出了烛龙之鳞连接了两个平行世界的结论。

     

    疑惑解开后画面那边的少恭显然放松下来,他饶有兴趣地打量对面的人,随即掩唇一笑:“你还穿着新弟子的装束啊。”

    欧阳少恭:“……是又何妨。”

    少恭微笑:“无妨,无妨,只是想起某些人说过的话”,他说着揶揄地看向陵越,“我什么都不懂的新弟子模样,让你很有保护欲?”

    陵越不自在地轻咳一声。

    少恭又望向画面那边的人,轻笑出声:“根本就打不过我,还说要保护我呢,你说是不是很有意思。”

     

    欧阳少恭有一瞬间的愣神。

    画面里的人和自己有着一模一样的脸,可他眉梢眼角真切的温柔笑意,无比陌生。

    他都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这样真心地笑过了。他习惯了伪装,习惯了斡旋,在无边的苦寂岁月中,几乎已经忘了怎样去笑了。

     

    然而他终于反应过来,震惊之下几乎是拍案而起:“陵越?!你怎么能和他在一起?!”

    少恭微微一愣,显然没有想到另一个自己会是这样的反应。他收敛了笑意,语气染上不悦,反问道:“我为什么不能和他在一起?”

     

    欧阳少恭看了一眼陵越,对少恭说道:“能否借一步说话。”

    少恭淡淡道:“没有什么是不能当着陵越的面说的。”

     

    欧阳少恭又惊又怒,觉得他简直无可救药了:“要拿回另一半仙灵,他会是你很大的阻碍!”

    少恭皱起眉:“拿回仙灵?”

    短暂的停顿后他极度震惊地望向欧阳少恭:“你被夺了一半仙灵?!”

     

    这下轮到欧阳少恭震惊了:“你的仙灵是完整的?!”

    少恭微微眯起眼:“谁干的?”

    欧阳少恭蹙着眉,细细与他说了。

     

    少恭拧了眉头看着他:“那另一半仙灵现在何处。”

    欧阳少恭望向陵越:“紫胤座下二弟子,陵越的师弟,百里屠苏身上。”

     

    陵越皱眉:“我是师尊座下唯一的弟子,并没有什么师弟。”

    欧阳少恭:“此事说来话长。”

    少恭的指尖轻轻敲着桌面:“所以,你入天墉城是为了夺回你的另一半仙灵?”

     

    欧阳少恭坦然道:“正是。”

    随即他问道:“既然你不为仙灵,又为何来天墉城?”

     

    少恭闻言又浅浅一笑:“当初我路过天墉城,看到好多人排队,左右无事就进来看看。毕竟无尽的寿命,很无聊的。”

    欧阳少恭:“……那你和陵越又是怎么回事?”

     

    少恭挑了眉看向陵越:“他问我们怎么回事。”

    陵越无辜道:“当初是你总来逗弄我。”

    少恭掩唇轻笑:“谁让你这么好调戏。”

     

     

    欧阳少恭从那对人身上挪开眼,面上有难得的生无可恋。

    远远传来一声钟响,晨练结束,众弟子正四散而来。

    欧阳少恭收起灵力;“我得走了,告辞。”

     

    画面顿时消失,少恭却还若有所思地看着原来的方向。

    “在想什么?”陵越在他耳边低声问道。

    少恭转过身看着他:“如果是我遭遇了这样的事,如果是我要你师弟的性命,你会怎么办。”

     

    陵越沉默了一下,说道:“那仙灵本就是你的,被人强行夺走已是不公,你要拿回自然也无可厚非。只是……”

    少恭追问道:“只是什么。”

    “只是,我还是不希望伤人性命的事情发生……如果可以,我希望将我的魂魄分与你。”

     

     

    欧阳少恭觉得很乱。他第一次知道这个世界上有着另一个自己,却过着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他有太多话想说,太多问题想问。

     

    陵越第二次看到烛龙之鳞浮出来画面的时候,少恭正在丹房炼药。

    欧阳少恭得知了少恭的去向,本打算撤回灵力,陵越却略带迟疑地问他:“我们可以聊聊吗?”

    虽然略感诧异,欧阳少恭还是说道:“自然。”

     

    陵越轻叹一声,看着画面中的人,轻声道:“这些年你一定过得很辛苦。”

    欧阳少恭微微一愣,胸中泛起些许莫名的感受,却还是冷冷道:“我不需要你的怜悯。”

    陵越看着他,低声道:“不是怜悯,是心疼。”

    欧阳少恭的拳瞬间握紧。

     

    陵越继续道:“少恭曾问我对这件事的看法,我觉得你要拿回属于你的东西是自然而然的事。如果我是这样的想法,那么你那个世界的陵越,应该也是同样的看法。”陵越顿了顿,试探着问道:“你有没有想过,找那个陵越商量一下,我觉得他一定愿意帮你,试试有没有两全之策。”

    欧阳少恭眯起眼:“根本就不会有什么两全之策!如果你在劝我收手,还是不必做这无用功了!”

    陵越叹息一声:“那你有没有想过,你拿回另一半仙灵之后要怎么办。”

    欧阳少恭一愣。

    千年以来他追寻失落的一半仙灵,在无边的岁月中几乎成了一种执念。他全心全意只为拿回仙灵,却从未想过成功之后应该何去何从。

     

    陵越看着他,继续说道:“寡亲缘薄,少恭一千年才遇到我。而你呢,你要守着这无尽的生命,永远孤独下去么?”

    短暂的停顿后,欧阳少恭冰冷的声线不带一丝起伏地响起:“我想这恐怕与你无关。”

    “是与我无关。我只是想帮你理清楚,什么才是你最想要的东西。如果我和少恭能在这个世界在一起,为什么你们不可以呢?有些东西一旦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欧阳少恭冷笑一声:“话不投机半句多”,随即切断了灵力。

     

     

    欧阳少恭靠在身后的一株翠竹上,望向蔚蓝的天空。

    是啊,他想要的,是什么呢?

     

     

     

    陵越第三次看到看到烛龙之鳞浮出来画面的时候,少恭还在赖床。陵越道一声稍等,便拿起烛龙之鳞走向卧室。

    看到床榻上的人还在睡,陵越随手把烛龙之鳞放到床头的案几上,无奈地隔着被子拍了拍床上的人,柔声道:“少恭,起床了。”

    少恭则皱着眉往被子里钻了钻。

     

    欧阳少恭把一切看在眼里,暗自无语。自己可不是这样疲懒的性子。

     

    陵越轻叹一声,俯下身去吻他阖着的双眼,一双唇瓣又渐渐游移到他耳边轻轻吮咬,低声道:“起床了,有人找。”

     

    欧阳少恭不忍直视地别过脸。

     

    少恭则终于舍得睁开眼了,他看了看悬浮的画面,从被窝里伸出手将烛龙之鳞拿在手中,说道:“是你呀。”

    他慵懒的嗓音略显沙哑,还带着些不易察觉的餍足。欧阳少恭看着他微红的眼角和肩颈间无意中露出的浅淡红痕,震惊地睁大眼:“你们……”

    这种感觉太过怪异,一模一样的脸,那些暧昧的痕迹,仿佛就是在自己身上。

     

    少恭低头看了看,嗔怪地看了陵越一眼之后把被子往上拉了拉,说道:“情之所至,见笑了。”

     

     

    欧阳少恭好不容易在一片空白的脑海中找到自己的声音,随后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你居然还在下面?!”

    少恭懒懒地打了一个哈欠:“在下面也没什么不好的。”

     

    欧阳少恭真的要怀疑眼前的这个是不是另一个自己了:“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少恭歪过头想了下,说道:“懒得动。而且陵越虽然没什么经验,调教调教还是很不错的。不信的话你可以找你那边的那个试试。”

     

    欧阳少恭感觉自己的气血都开始翻涌,太阳穴突突地疼。

    他自恃言语间能杀人于无形,却没料想败在了自己手下。

     

    陵越在少恭床边坐下来,柔声问道:“腰还酸吗?”

    少恭轻哼了一声,道:“酸~”

    将手探进被子里,陵越说道:“我替你揉揉。”

     

    欧阳少恭觉得自己也酸,牙酸。

     

    少恭趴在床上半眯着眼享受腰间的按摩,像是突然想起来有什么事。他看向画面中的欧阳少恭:“你找我?”

    欧阳少恭扶额:“没什么事。你休息吧。”

     

     

     

    欧阳少恭回到训练的新弟子中,有些心不在焉。

    他不得不承认陵越的话对他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他才想找一下另一个世界自己,这个最懂他的人。

    只是他看起来好像很忙。

     

     

    欧阳少恭抬眼看着站在看台上的陵越,他在晨风中负手而立,眉眼冷峻。

    欧阳少恭突然回想起那个陵越,那么温柔的样子,柔声唤着他“少恭”。

     

    其实细细想来,陵越大概确实会是个很不错的恋人。忠诚可靠,细致体贴。

     

     

    陵越正监督师弟们习剑,突然像是注意到了什么,微微眯起眼。随即他不悦地出声喊道:“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瞬间回神。

    陵越走到他面前,皱着眉说道:“我看你今日一直心不在焉,你这样不是修行的状态。先绕操练场跑十圈,平复了心境再来!”

     

    欧阳少恭觉得自己刚刚居然起了那样的念头,一定是疯了。


     

    越恭

     

    评论(46)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