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雪

别看了,这儿都是坑
  1.  117

     

    【恭越】联姻 · 十二

    完整版来啦

    ---------------------------------------------

    “凝丹长老!凝丹长老!”一个天墉城弟子喘得上气不接下气,一阵风似的刮进丹房。

    白胡的老者淡淡地捋了捋长须,一脸处变不惊:“何事惊慌?”

    “大师兄!是大师兄!大师兄他回来了!”

    雪白的胡子抖了抖,凝丹长老提起药箱转身就走,只怕晚了一刻就会误了陵越的性命。

     

    因此他看见陵越几乎算得上是安然无恙地坐在床头的时候明显有些反应不过来。

    医者望闻问切,至少他一望而断,陵越绝不至于到了垂死的地步。

    陵越见凝丹长老前来还撑着欲下床行礼,却被对方一把按了回去。

     

    凝丹长老先细细替他诊了脉,见不过是气血逆行再带些精血亏损略略放下心来,却也是诊出陵越是受过重伤的,因而开过药就问起前因后果。

    陵越便一五一十地说了。

    听得“九头蛟”三字,凝丹长老先是一惊,随后叹服道:“这九头蛟之毒,非九九八十一味药不可解,其中不乏极稀贵者,就连我这里一时都凑不齐。更别说药量的拿捏,多一分少一分,都是毒非药。救你性命之人,必是医中圣手,若有缘得见切磋,也是此生无憾了。”

     

    然而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陵越不通药理,不知这九头蛟之毒如此难解,只当是个寻常大夫便解得的。

    如今他听了凝丹长老的话,惊诧之余忍不住微蹙着眉在心里忖度:这个欧阳少恭,或许并不像他看上去一样简单……

     

    陵越平安归来,天墉城自然是欢欣不已。

    这厢涵素正高兴,忽的有人来报青玉坛丹芷长老差人携礼来见。涵素诧异之下正要命弟子谢绝,但忽然想到或许人家是自认理亏来登门谢罪的,若是如此,天墉城闭门不见倒显得他们小气,便命人将来人迎了进来。

    只是那青玉坛弟子见了涵素只微微欠了欠身就当行了礼,便带着几分倨傲开口道:“这是我坛丹芷长老亲手炼制的五行血凝丹,对气血逆行之症有奇效,还望笑纳。” 当即涵素便有几分不悦。这是道歉的态度? 他细细一想这欧阳少恭,为何早不送晚不送,偏偏这个节骨眼上来送药?他必定是不知如何知晓了陵越揭榜除妖重伤之事,以送药之名行讥讽之事。  

    虽说忍者不食嗟来之食,但无奈这丹药着实是对陵越的病症,陵越为天墉城受了这样大的苦处,青玉坛的药又是出了名的好,涵素便只能忍气吞声地收下。

    于是等着人家道歉反而不得不道谢的涵素顺手就把这笔账记在了欧阳少恭头上。

     

     

     

    虽然疑虑欧阳少恭或许对自己的身份有所隐藏,但陵越毕竟是相信他的为人的,因此在天墉城修养一段时日后,他便辞别了屠苏,去欧阳少恭处登门致谢。

     

    欧阳少恭正俯身在庭院中晾晒草药,感受到天边而来的一道灵力,他眉心微动,却继续不动声色地翻晒手中的药草。

     

    蓝色的剑光化作人形,陵越提了提包袱走上前,欣喜道:“少恭。”

     

    欧阳少恭脸上是恰到好处的惊讶,他转过身细细打量陵越,见他气色红润,便知他已完全复原了,面上露出几分喜色:“见你已无恙,我便放心了。”

     

    “全是仰仗少恭妙手仁心”,他说着从包袱重寻出基本册子递给少恭,“这是我誊抄的极本天墉城收藏的医本,陵越不通药理,不知这些医书对少恭可有益处。”

     

    欧阳少恭将那些册子接过翻开,入眼皆是端正清秀的小楷。指尖抚过墨黑的字迹,欧阳少恭轻声道:“很珍贵。”

     

    二人又坐着聊了一会儿,欧阳少恭问起陵越接下来的打算,陵越便道还要去收那九头蛟。

    欧阳少恭闻言皱眉:“这九头蛟极难对付,你上次都受了这么重的伤,还是不去为好。你若要揭义榜,换其他的也是一样的。”

    陵越却摇摇头,说道:“不单单是为了义榜。这九头蛟盘踞在那处已久,残害一方黎明百姓,不论有无酬劳,我都是要去收了它的。”

    欧阳少恭闻言掸了掸衣袍站起身:“那我与你同去。”

    陵越闻言一惊:“此去凶险,少恭还是留在这里为妙。”

    欧阳少恭微微一笑:“正是因为此去凶险,我才更要同去。少恭别无所长,但略通岐黄之术,你若有何不妥,还能有个照应。”

    陵越还欲劝阻,却被对方出言打断:“你放心,我只远远地看着,不会上前。”

    陵越见拗不过他,只得同意了。

     

    二人商定后略作收拾,陵越便召唤出霄河准备上路。

    他见欧阳少恭提起长袍广袖,有些困难地想跨上悬浮的剑身,不由出手拉了他一把。

    额前垂下的长发掩去他他勾起的唇角,欧阳少恭握着陵越的手,“顺利”在剑身上站稳。

    陵越见状又说道:“一会儿御剑飞行的速度会有点快,少恭记得抱住我站稳。”

    一双凤眸狐狸般弯起,欧阳少恭抬手环住陵越劲瘦的腰身:“好。”

     

    霄河剑缓缓上升,在不高的半空中略作盘旋。陵越想着少恭或许从未有过御剑飞行的经历,便贴心地给他一点适应的时间。

    只是身后的人还是贴上来,略带不安地在他耳边轻声道:“好高。”

    陵越便安抚道:“不会有事的。少恭若觉得害怕,可再抱紧一些。”

    欧阳少恭从善如流地紧了紧环在对方腰间的手臂:“好。”

     

    感受着身后的人紧紧贴上来的身体,陵越不禁在心中感慨:少恭纵然有什么了不得的身份,也不过是个畏高的普通人。至于他为何有所隐瞒,大约是有什么难言的苦衷吧。

     

     

    剑行了不多会儿便到了九头蛟盘踞的寒潭。陵越将欧阳少恭在远处的断崖上放下,确定打斗起来无论如何也伤不到少恭,才提剑出战。

     

    锋利的剑身闪着冰冷的寒光,霄河剑周身涌动的灵力凝成虚无的剑身劈向寒潭,一时间数丈高的水花四溅。

    陵越执剑在手,拧着一双眉朝湖面喊道:“出来!”

     

    察觉到熟悉的灵力,九头蛟带着复仇的怒火狂啸着破水而出。

     

    断崖之上的欧阳少恭微微眯起一双眼。

    将他伤成那样的,就是你?

     

     

    蛟龙的尾尖都粗过陵越腰身,转瞬间就以雷霆万钧之势横扫而来。

    陵越眸光一凛。

    他当时在这招上是吃过亏的,彼时他在明敌在暗,陵越避闪不及,生生被击得呕了血,登时就占了劣势。

    然而这次他早有防备,瞬时化作一道剑光,不仅轻巧避过攻击,还穿过夹缝直击蛟龙。

    然而蛟有九头,陵越只能攻其一。其余八头见剑光飞来,挡者有之,咬者有之,喷毒液者有之,却半道都像被什么扼住了咽喉,狂躁地扭动着却奈何陵越不得。

    只是电光火石之间,凌厉的剑光闪过,一个头颅就被陵越砍下,一时间血光四溅,吼声震天。

     

    霄河剑在半空灵巧地转了个身,冲回地面幻成人形。

    陵越盯着眼前狂怒的蛟龙喘息着,惊诧于它今日的力不从心。但他转念一想当日一战是两败俱伤,或许它至今重伤未痊也未可知。

    思及至此陵越拼尽全力使出一招万箭穿心,他明白今日这样除去蛟龙的良机,绝不会再有第二次。

    霄河剑冲向半空,瞬时幻化出千万玄冰剑,随着陵越的手势飞速斩下。

     

    蛟龙狂躁地嘶吼,天地都为之震动,却只垂死挣扎似得扭动了几下身体,再无其他动作。

    千万柄剑悉数刺入蛟龙的身体,它巨大的身躯再也支持不住,轰然倒下间激起漫天黄沙。

    ------------------tbc----------------

    这章预计的内容还是没写完【趴】

     

    恭越

     

    评论(24)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