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雪

别看了,这儿都是坑
  1.  206

     

    【越恭/苏兰】上错花轿嫁对郎 · 一

    越恭主,苏兰辅

    狗血多,槽点多,慎入,慎入

    -------------------------------------------------

    “少恭……”兰生握着那双微凉的手,趴在欧阳少恭的床头,完全没了往日的笑影,取而代之的是满脸忧色。

    床榻上的人清俊的脸苍白消瘦,紧抿的一双薄唇全无血色。他毫无生气地躺在那里,只有浅薄的呼吸昭示他一息尚存。

    “少恭你快醒醒啊……“兰生低声说着,带着明显的哽咽,”你明明答应过我,要弹琴给我听的……“

    回答他的却仍是一片死寂。

     

    “爹!娘!你们快想想办法啊!“兰生回过头,焦急地对身后的方老夫妇说道。

    他们却只是长叹一声,无力地扶着椅子坐下来。

     

    少恭的病,已有十几年。似只是虚症,但对症下了药不仅毫无起色,反而一天沉重过一天。少恭常说自己无药可医,让方家不要再白费力气,方家却不肯相信,只当这是他的自怨自弃之语。为了保住这故友留下的独子,两位老人家遍寻天下名医,每次却都只得一句”另请高明“。最后请来的那位老者,摇了摇头,留下一句:”此非病也,故为汤药所不可及”便也离开了。

     

    “老爷!老爷!“突然一位仆从满脸喜色,急匆匆从外厅冲进来,“外面来了一个道长,说是能治欧阳公子的病!”

    方老爷唰地从椅子上站起:“快快有请!”

     

    “我已在此,不必请了。”话音才落,门外跨进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白须白眉,鹤发童颜,观之可亲。

    他慢步走至欧阳少恭床前,只看了一眼,便点点头,从怀中摸出一个瓷瓶递给兰生,说道:“将里面的丹丸与他服下。”

    兰生答应一声,小心地接过,将那颗棕色的小小丹丸倒在手心,又小心翼翼地亲自服侍少恭服下。

     

    不消一会儿,那双长长的睫毛微微一颤,少恭竟是转醒了。他失神的双瞳渐渐聚焦,在终于看清兰生红红的眼睛后,他浮出一个虚弱的微笑:“小兰。”

     

    众人一阵狂喜,方老夫妇膝盖一弯就要跪下来:“多谢道长救命之恩!”

    老道长忙起身将他们扶起:“二位不必言谢。何况,我只救得了他一时,救不了他一世。”

     

    方老夫妇闻言又由喜转忧,房内的气氛又重新凝重起来。

    最后还是方老爷先开口:“还望先生明示。”

     

    ”魂魄不全,朝不保夕”,道长说完这句话,转身看向欧阳少恭,“公子需寻得一位重魂之人,行以周公之礼,以魂魄之气养魂,方可长久。“

    欧阳少恭苦笑一声,原本清亮的嗓音沙哑而低沉:“先生说的少恭都明白。可是天下是否真有重魂之人?纵然有,茫茫人海,又何处去寻?”

    老道长不紧不慢地捋了捋花白的胡子,轻飘飘吐出三个字:“天墉城。”

     

    方老爷大惊:“道长说的,可是昆仑山下天墉城?”

    “正是。”

    方老夫妇交换了惊喜的一眼:“少恭有救了!”

     

     

    “不知掌教真人找陵越前来,有何要事。”陵越行了一礼,恭敬地说道。

    涵素真人将手中的信笺递给陵越:“你先看看。”

    陵越接过那张薄纸细细阅看。他的一双眉头越皱越紧,直至在眉心拧成一个川字。

     

    “你怎么看?“

    “纵然人命关天,此事,总要先问过的屠苏的意思。”

    涵素真人点点头:“我也正是此意。我已召屠苏前来了。”

     

    二人在厅中稍等了片刻,一玄衣少年便匆匆赶了过来,一一行礼:“屠苏见过掌教真人,师兄。”

    涵素真人点点头,将信递给屠苏,且一五一十地将来龙去脉说了,要他拿个决定。

    见屠苏将征询的目光望向自己,陵越说道:“婚姻大事,屠苏自己做主。”

     

    屠苏复又低头去看那信笺,目光凝在“魂魄不全”一词上。这轻描淡写的四个字,其中的痛苦却非常人能够体会。

    可是他懂。

    他生而重魂,两个魂魄在他体内纷争不息,那种如万蚁噬心的苦痛,叫他片刻不得安宁。直到后来他机缘巧合下被紫胤真人所救并带回天墉城,他才在天墉秘法的帮助下得以渐渐协调自己的双魂。

    因此,他对这个叫做欧阳少恭的人,虽然还未谋面,却已起了同情怜悯之心。

    何况,他百里屠苏又岂是见死不救之人。

    思及至此,他抬头说道:“屠苏愿与此人结为连理。”

     

    听他如此说,涵素真人似乎很高兴。他欣慰地拍了拍屠苏的肩膀,说道:“如此甚好。”继而他又转头对陵越说道:“陵越,事不宜迟,你速去琴川方府,商议具体的细节。”

    陵越抱拳:“是。”

    -----------------tbc----------------

    先来一章来试试水

     

    越恭苏兰

     

    评论(38)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