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雪

别看了,这儿都是坑
  1.  63

     

    【恭越】Destination · 一

    abo注意

    是坑,别跳

    ---------------------------------

    “一!二!三!四!”

    冬日的清晨天刚刚擦亮,薄薄的冬雾还未散去,军校的操场上便传来一声声嘹亮的口号。

     

    军校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列一圈圈跑着,直到天色越来越亮薄雾渐渐散去,立在一旁的教官才吹出一声哨响,下令休息。

     

    这些学生到底还只有十七八岁,一听哨响便放松下来,满心欢喜地在晨露未干的草地上就地一瘫,喘着粗气休息。

    一会儿他们歇够了,便三五成堆叽叽喳喳地聊起天来。

     

     

    “哎,陵越师兄,你成年是不是都快满一年了?都这么久了,系统怎么还没给你匹配alpha?我看别的omega,快的两三个月就有消息了。”一个学生随手揪着地上的草叶,抬头好奇地望向眼前的人。

    此人与别人不同,除了墨绿军装之外,他的脖颈佩了还一圈纯黑的颈带,上面还有一个精致的锁口:在这个满是alpha和beta的军校,他是唯一的omega。

     

    他的老师紫胤当初从福利院收这个omega为学生,可以说是力排众议。谁都知道omega成了年便要被匹配给alpha,既然注定要结婚生子,又何必去费这番心血。

    可事实证明紫胤没有看走眼,陵越一入军校便极为刻苦,成绩丝毫不落人之后。因为体质的原因他在体力项目上虽然不是最出挑的,可是一手枪法力压一众alpha,beta,无人能及。

     

    听得那人这样问话,陵越扶了扶帽檐,微笑道:“随缘。”

    他身边一人却撅了嘴,嘟囔道:“我才不要师兄这么快匹配alpha,我还想要师兄多教我枪法呢!”

    说话的白家独子白沐言,一个还未成年的alpha。作为家中独子从小他就被捧在手心里宠着长大,他的老将军爷爷怕他成了纨绔子弟,等他年纪一到就直接把他扔进了手下的军校。

     

    他这话一出,旁边有人不高兴了:“哎我说小白师弟,这么多师兄弟里陵越师兄可对你是最好的了,前前后后不知道给你开了多少次小灶,你还不知足啊!”

    陵越便笑:“我也不想这么快就被匹配alpha,还想多和师兄弟们在一起。”

    白沐言偷眼看一眼陵越,揪着地上的草叶没有说话。

     

    话题扯到了这上面,另一个alpha就地一躺长叹一声:“哎,我也想要个omega。香香软软的,抱着多好啊。”

    一众人便哄笑起来,嚷嚷道:“思春了思春了!”

    那个年轻的alpha便涨红了脸,一边起身追打取笑他的人一边争辩道:“谁思春了!谁思春了!”

    一时间操场上满是笑闹声。

     

     

     

    三日后,陵越拖着一小箱行李,走进了omega中心。

    因为Omega身体柔弱,中心的里的暖气打得很足。呼吸了一口过于温暖的空气,陵越自嘲地笑。前两日还说不要匹配alpha,昨天便接到了omega中心的消息,说系统成功给他匹配了alpha,匹配度93%。

    系统的匹配综合了信息素,基因,性格喜好等多方面因素,精确度极高。若匹配度高于90%,omega中心会直接通知alpha来将人接走;若匹配度高于80%,则会给二人一段相互熟悉的时间。

     

    陵越到的时候等候区的长凳上还坐了一位女性omega,见了陵越,便温婉地朝他点头微笑。

    陵越回以一礼,脱下外套坐下来,却没有摘脖子上的围巾。

     

    二人坐了不多久,等候区的自动玻璃门打开,omega中心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引了一人进来。

    那是个年轻的alpha,大概刚成年不久,面上有着些欣喜和羞涩的期待。

     

    工作人员将他引至那位女性omega之前,微笑着也不多说什么。

    二人的目光相接,信息素在温暖的空气中相互试探。

    一切似乎都顺理成章,那位alpha羞涩地笑了笑,有些局促地朝那位女性omega伸出手。她便垂了眼,双眸含笑地将手放入他的手心。

     

    工作人员站在一边,欣慰地将一个小盒子放到那位alpha的手中。里面是omega颈带的钥匙,在omega匹配alpha之前一直由政府保管,匹配配偶之后则会交给他的alpha。

     

     

    看着二人手牵着手走出omega中心,陵越将脸埋在围巾里,深深吸了口气。

     

    没穿军装的陵越在别人眼里也不过是个柔弱的omega,旁边的工作人员见他围着一条不合时宜的旧围巾,还以为他冷,便给他倒了一杯热水。

    陵越起身接了,道一声谢。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等手续办好了,他的alpha也该来接他了。

     

    可是他在长凳上坐了好久,杯里的水渐渐空了,约定的时间也早就过去了,他的alpha却还没出现。

    到最后连工作人员都开始面面相觑。配偶匹配一向是僧多粥少,每个匹配到omega的alpha都是喜不自禁,哪个不是欢天喜地地来接。眼前这种情况,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

     

     

    等到日头都渐渐向西,omega中心的大门才再次打开。来人身形修长,一袭米色的风衣夹带着寒风,踩着碎金而来。

    他站在门口,冷漠地扫了一眼长凳上的人,开口道:“就是你?”随后他利落地转身,清冷的声线不带半分感情:“走吧。”

     

    眼前人的容貌与记忆中的相重合,陵越睁大了眼,难以置信地缓缓站起身。

    随着他的动作,他脖颈上的灰色羊绒旧围巾无声落地。

    ------------tbc----------

     
    评论(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