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雪

别看了,这儿都是坑
  1.  18

     

    【玉越】兼容性测试

    武当白云观,武林各派齐聚推选武林盟主,却不料邪教白水圣母忽然出现,意图夺取武林盟主之位。

    半面蒙纱的女子带着一干手下,毫不畏惧地与武林各派高手对峙。看着眼前长剑在手的白衣少年,她冷笑一声:“王巅,中原武林竟派出这么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出战,看来是气数已尽了。我看你们不如趁早认输,免受皮肉之苦!”

    自荐成为代盟主的王巅答道:“方宝玉乃青萍剑客白三空后人,更是天墉城陵越真人之徒。英雄少年,如何不能出战?我便特许他迎战!”
    他话音才落,观战席上侍立在陵越身边的蓝衣少年便呵斥道:“休要胡言!方宝玉以下犯上已被逐出师门,与天墉城再无干系!”

    观战席上响起窃窃私语,白水圣母微扬下颌:“你们之间的那些瓜葛,我没有兴趣知道。呼延大臧是我义子,自然可以代表我出战。这方宝玉又是你什么人?他要是赢了也就罢了,他要是输了,你如果再弄出个王宝玉张宝玉出来,这要打到什么时候?”

    王巅略一沉吟,环视了一圈道:“既然如此,我便将小女珠儿,许配给宝玉!”他顿了顿,看向宝玉说道:“宝玉,你可愿意?”

    执剑立在场中的少年微微一愣,下意识地看向陵越,轻声唤道:“师尊?”

    陵越身边的少年忍无可忍地向前一步,却被陵越抬手制止。
    那人一身紫衣庄严肃穆,他端坐在高位上垂眼看他,温和平淡的口吻像在叙述一件与他无关的事:“你我师徒缘份已尽,你不必再唤我师尊。你的事情,也自然皆由你自己做主。”

    方宝玉微微愣了愣,仰起头看着他们。他看到陵越脸上的平淡和玉泱脸上的不忿,忽然汹涌起满腔的恨意。
    虽然同为陵越门下仅有的二位弟子,可陵越素来都偏爱玉泱!从心法到招式,玉泱所学皆是陵越亲自教授!可他呢!陵越从未教过他一招半式,只让他挑水砍柴,还说什么“你心中有恨,不宜练武”之类的话来打发他!

    他死死地盯着陵越,袖中的手紧握成拳:从头到尾,他在陵越心中都一文不值!

    熊熊燃烧的怒火烧毁他他最后一点理智和犹豫,他挥手剑指眼前的呼延大臧,厉声道:“为了报仇,我什么都愿意!”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