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雪

别看了,这儿都是坑
  1.  133

     

    【恭越】联姻· 二十一

    听闻此言欧阳少恭墨黑的瞳孔猛然一缩,眸中闪过汹涌的狠厉,却又瞬间消散,神色如常。他微微扬起唇角,笑意一如往常地温润和煦:“是么,我倒从未听你说起过。”

    陵越抿了抿唇:“其实在你表明心意之前,我也不自知。但如今细细想来,十几年朝夕相处,不知不觉间已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欧阳少恭微微眯起眼,短暂地顿了顿后问道:“那我呢?我对你来说又算什么。”

    “少恭可谓知己。”

    欧阳少恭追问:“仅此而已?”

    “……少恭是良人,可惜不是陵越的良人。情贵在两心相悦互通款曲,少恭又何必执着。”

    欧阳少恭冷笑一声,猛然间一把扼住陵越的手腕,狠厉着眉眼喝道:“好大的胆子!你是什么东西也敢冒充他!”

    “陵越”神色一变,瞬间化作一阵黑烟从欧阳少恭手中逃出。

     

    “想逃?”

    欧阳少恭眸中露出讥讽,一扬广袖便有一道金色灵力窜出,直击那股黑烟。缥缈的虚体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瞬间烟消云散。

    登时周围的景物也扭曲变幻,欧阳少恭冷眼看着这荒废的山庄一点点现出它的本来面貌来。

     

    陵越久在天墉城中,对情感之事太过迟钝,欧阳少恭才会在选择还未水到渠成之时就剖白心迹,教陵越明白他的心思促一促他,否则陵越能一直和他以友相称。

    何况就算陵越要拒绝自己,依他的性子也是纵有千言万语在心中百转千回,大约也只说得出“对不起”三字,哪里会像方才那样头头是道滔滔不绝。

    想到这里欧阳少恭不悦地一甩袖。

    可是陵越对他的态度太不明朗,对屠苏又实在亲近,这份疑虑在他心中积结,竟教那区区地缚灵有了可乘之机!

     

    思虑间幻境尽散,欧阳少恭收敛起心思,现下最重要的就是找到陵越。

    欧阳少恭在荒凉的废弃山庄中四处找寻,终于在一处小林子远远望见一人伏在地上。

     

    欧阳少恭一惊,赶忙几步上前查看。

    陵越显然也入了心魔,正紧锁着一双眉头喘息着,不安地呢喃着什么。

    将人半抱在怀中,欧阳少恭急道:“陵越!快醒醒!陵越!”

     

    怀中的人不安却更甚,突然幻境像是中发生了什么,陵越身子猛地一震,惊慌地喊出声:“屠苏!不要!”

     

    听到这个名字,欧阳少恭一愣。

    是他?

    陵越的心魔竟然是他!

     

    环抱陵越的双手不自觉地收紧,欧阳少恭低头看着怀中的人,眸色沉沉。

    “屠苏!你醒醒!你醒醒吧!”幻境中不知又发生了什么,陵越的身子都微微颤抖,喊出这一句已是声嘶力竭。他的手死死地揪着自己的衣襟,力道之大骨节都泛出了白色。

     

    欧阳少恭的脸色晦暗不明。

    突然间怀中的人又安静下来,慌乱的神色变成坚定又绝望的悲怆。然而这个表情又瞬间崩塌,取而代之的分明是锥心入骨的痛苦。

    “屠苏……屠苏……”陵越声音嘶哑,低声呢喃着,泪水从他阖着的眸中流下,打湿了他的长睫。陵越紧紧攥着胸口的衣料喘息着,止不住地颤抖。

     

    眼见情况不对,欧阳少恭捏起一个法诀道:“陵越!你所见皆是幻境!不要被心魔所控!快醒醒!”

    得了灵力加持的声音进入脑海,陵越锁着眉,神知渐渐清明。

     

    不多时他便猛地一挣,缓缓睁开了双眼。他泪痕未干,眸中的痛苦尚未彻底褪去。

    “陵越。”欧阳少恭松了口气,轻声唤他。

    “少恭,我……”陵越抬眸看他,下意识地攥紧了欧阳少恭胸口的衣料,欲言又止。

    欧阳少恭安慰道:“皆是幻象而已。只是……我看你方才似乎很激动,你都看到了些什么?”

    陵越闻言微微一顿,短暂的犹豫后摇了摇头,声音尚且嘶哑:“没什么。”他说着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没事,我们走吧。”

    欧阳少恭敛了眉目,也不多问,只扶着他站起身。

     

    陵越拿起霄河剑走在前面,脚步略显虚浮。

    欧阳少恭跟了几步,忽然拉住他的衣袖:“你这样实在不宜继续寻找碎片。此地离江都不远,我在那儿有一处宅子,不如我们先行修养几日,再做打算。”

    陵越顿了顿,点头道:“好。”

    ---------------tbc-----------------

     

    恭越

     

    评论(27)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